•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轻工行业分会

    CCPIT Light Industry Sub-Council

  • 中国轻工业国际交流中心

    China International Exchange Center for Light Industry

上海商委:宗明召开会展企业专场圆桌会议

发布时间: 22-6-22 12 来源:上海商务

切实了解和解决本市会展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振本市会展行业信心,更好推动本市会展业高质量发展,6月21日下午,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召开了2022年第十七场政企沟通圆桌会议(会展企业专场)。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书记闻大翔介绍我市防疫形势和对企业复工复产的防疫提示,市商务委主任顾军介绍了我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的相关政策,市相关部门和青浦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1655860767282.jpg


会上,市会展行业协会负责人,以及上海市国际展览(集团)有限公司、智奥会展(上海)有限公司、汉诺威米兰展览(中国)有限公司、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笔克集团等5家企业高管介绍了企业防疫和复工复展准备情况,并提出了相关问题和建议,涉及属地优惠政策、国外客商邀请绿色通道和便利化措施、线下重大活动防控要求、疫情期间场馆征用补偿、社保缓缴及稳岗补贴申请等方面。市相关部门、青浦区负责人现场进行了回应。


1655860755511.jpg


宗明表示,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本市会展行业顾全大局、迎难而上,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她对会展行业在本市疫情防控工作中给予的支持、理解、配合表示感谢。


宗明指出,上海是全球最重要的会展城市之一。国际化、市场化、多元化已成为上海会展产业发展的重要标志。今年受疫情影响,全市经济遭遇前所未有的冲击,许多会展企业也面临诸多困境。下一步,本市将加快落实稳定经济发展各项政策措施,最大限度帮助会展企业纾困解难;将在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可控的情况下,根据国家和本市防控总体要求,适时推动有序复展;将继续深耕细作第五届进博会,全力以赴做好城市服务保障工作,持续放大溢出带动效应,把进博会越办越好。她希望本市会展企业积极做好相关准备,在会展业摁下重启键时能够及时有序复展,加快推动本市会展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恢复和重振贡献力量,助力打造国际会展之都。


宗明要求,市商务委要牵头协调,会同有关部门加强跟踪、落实好企业诉求,尽快向企业反馈办理结果;深入企业走访沟通,做深做细服务保障,当好金牌店小二,为在沪会展企业的经营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