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轻工行业分会

    CCPIT Light Industry Sub-Council

  • 中国轻工业国际交流中心

    China International Exchange Center for Light Industry

一季度生产是否受疫情影响?这些LED上市照企这样说

发布时间: 22-6-13 12 来源:大照明网

日前,晶盛机电、万润科技、瑞丰光电、兆驰股份4家LED上市照企举行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均针对投资者重点关心的“疫情影响”“原材料上涨”“未来规划”等问题作出回应。

 

晶盛机电


5月13日,晶盛机电(股票代码:300316)举行2021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董事长曹建伟莅临并在线回答投资者提问。

2022年,世界各地疫情严重,晶盛机电一季度各项生产是否正常?对于二季度又有何规划? 

曹建伟:公司一季度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开展,后续将继续按经营计划做好研发创新、生产管理及订单交付等经营管理工作。

晶盛机电是否受到原材料涨价的影响?又有何应对措施?

曹建伟:目前部分原材料确实有小幅涨价。公司将做好成本控制工作,保证公司的盈利能力。


万润科技


5月13日,万润科技(股票代码:002654)召开2021年年度报告及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业绩说明会,董事长龚道夷出席并在线回答投资者问。



万润科技一季度生产是否受到国内疫情影响?对于二季度又有何规划?

龚道夷:在疫情管控要求下,公司一季度业绩受到一定影响,LED产品交付延迟、交付周期拉长;疫情导致的全球物流延迟,导致相关物料受到影响。二季度公司抢抓订单,提高设备的利用率和产能利用率,逐步提高业绩水平;提高广告传媒板块的资金利用率,稳定广告传媒板块收益。

万润科技是否受到原材料涨价的影响?有何应对措施?

龚道夷:受疫情及国际形势影响,公司原材料受到涨价压力,公司采取以下措施:通过材料市场分析预警,适时调整采购策略,通过调整结算方式、缩减账期、预付款备料等控制采购成本;做好供应商动态评估与预警机制,储备足够的供应资源规避供应中断风险,保障订单交付。


瑞丰光电


5月13日下午,瑞丰光电(股票代码:300241)召开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董事长兼总经理龚伟斌亲自出席并在线回答投资者提问。


瑞丰光电是否受到近期国内疫情的影响?有何应对措施?

龚伟斌:疫情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有一定影响,但在全体瑞丰人的决心及努力下,确保了客户关键订单顺利交付。后续,公司会一方面积极配合政府防疫工作,另一方面主动开拓业务,努力提升公司业绩,争取为股东创造更多的价值。


能否介绍瑞丰光电未来3—5年的规划?

龚伟斌:未来,公司将立足传统LED的封装业务,做大做强Mini LED背光业务,积极稳妥地推进模组业务,稳步拓展红外传感业务,发展Mini LED直显差异化特色业务,大力开拓海外市场;整合优化组织架构和运营管理模式,强化平台管理,打造统一高效的大制造、品质管理、研发管理等能力中心平台。

此外,公司将会加强对人才战略、品质战略、供应链战略、成本战略、国际化业务战略和各产品线业务策略的规划论证与落地执行管理,构建传统业务适度有效增长,新兴业务将逐步成为公司业绩和利润增长主要来源的新发展格局。


兆驰股份


5月11日,兆驰股份(股票代码:002429)召开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董事长顾伟亲自出席并在线回答投资者提问。


2022年,兆驰股份主要经营战略是什么?


顾伟: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积累了优质的客户资源,获得了较好的市场评价。2022年,公司继续聚焦主营业务,以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以市场需求引领技术研发的方向;同时,持续投入智能制造,努力提升运营效率,以“成为受到全球消费者尊敬的中国企业”为愿景,继续坚持有质量、有效益、稳定可持续地发展。


目前兆驰股份与恒大是否还有合作?


顾伟:公司和恒大目前有少量合作,公司根据市场环境变化,加强了风险管理,目前仅承接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全额现金预付货款的相关业务。